2008年4月13日 星期日

世界無煙日




    煙草危害是當今世界最嚴重的公共衛生問題之一,是人類健康所面臨的最大的然而又是可以預防的危險因素。目前全球共有11億吸煙者,每年導致近500萬例可以預防的死亡。WHO強調指出,全球煙草種植、加工和消費消耗了自然資源,加劇了貧困。全世界有75%的吸煙者分佈在發展中國家。煙草廣告、促銷和贊助現象還存在於一些發展中國家的影視、體育、文化活動之中,通過時尚活動影響和誘導青少年吸煙。窮人、文化程度低的人更傾向於吸煙,浪費了本該用在營養、教育等必須開支的有限家庭資源。
    1988年4月7日,是世界衛生組織成立4週年紀念日。世界衛生組織將這一天確定為第一個世界無煙日。在這一天,廣泛宣傳吸煙對健康的危害,並且當日商店不賣煙,所有的人都不吸煙。1989年執委會決定把每年的5月31日定為世界無煙日。

文章來源:http://www.wowbox.com.tw/blog/article.asp?id=1745
官方網站:http://www.who.int/tobacco/wntd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