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4月22日 星期日

第37計=>[居家就業]減少空氣污染有多少?每天都是地球日!

Every day TeleCommuters get to work without a car is an Earth Day (每天居家工作,每天都是地球日)•

美國克羅拉多洲 City of Colorado Springs 設計一個方便的計算工具,用來計算因為居家就業,節省上下班開車,所能減少製造二氧化碳大氣污染的數量。

City of Colorado Springs

使用畫面:

計算工具
輸入數據後,按下「Calculate」計算按鈕,這工具會自動算出可以減少空氣污染的程度。

環保成績

唯一的小缺點是這工具使用美國單位,所以我們需要依據下列的單位對照表 換算成正確的數字。

1 哩 = 1.6 公里
1 加侖 = 3.78 公升
1 磅 = 0.45 公斤

舉個例子來示範一下。

效能換算公式:每公升跑1公里的效能=每加侖跑2.35哩的效能

譬如說
車子效能:我開的車每公升跑13公里,乘以上述2.35倍數,等於每加侖跑30.5哩。
離家距離:我家離公司22公里,等於是13.75哩,上下班來回兩趟共是27.5哩。
節省能源:算出來,我如果一週少一天上下班(不是不上班,是改為在家上班),一年下來可以減少地球856磅(等於385.2公斤)二氧化碳的排放,真是功德一件。

如果整個公司,全部員工,全年選擇在家工作(像飛鷹人一樣),那對地球的照顧就更是可觀了。

想要居家就業(在家就業)嗎?來去看一下一個1996年就成立的 Telecommuting Jobs website,你的第二春(第N春)或許就藏在那裡。


加入書籤: 飛鷹人
HemiDemi Del.icio.us furl Google Bookmarks Yahoo! My Web technorati

沒有留言: